Views

【陽台辣椒種植】新手種植辣椒的經驗分享(4)

  #辣椒種植、陽台種植


辣椒生長紀錄 (20240801~20240815)
播種後經過了55天,辣椒越長越高、葉子也越長越多,但是還是沒有看到任何開花的現象,想說等週末去完泰國回來再來想辦法看要怎麼來求救,雖然這泰國旅遊會去五天四夜但因為氣象報告說週末會下雨所以出門前沒有特地來澆水,誰知道回家一打開門就看到我的辣椒全部都快枯死了,全部的枝葉都軟軟的,我馬上衝到陽台去幫它們澆水心想還不知道能不能救得活…





葉子全部都已經枯萎了


還好經過了四個小時到了晚上葉子漸漸地恢復原貌了,晚上的時候又去補澆了一次水
葉子已恢復了大約7成



只能說辣椒的生命力還蠻強的,差點就做白工兩個月了.......
辣椒生長紀錄 (20240816~20240823)
葉子都恢復正常以後,我就先把盆栽轉向並再往外移一些,主要是想要增加更多的日照,終於在播種後的第65天看到花苞了,但是只有其中一盆的兩株辣椒上有看長出花苞,其他的都還沒有動靜,上網找了一下,除了陽光日照以外還可以利用修剪嫩芽及施磷肥來催長花苞,於是修剪了部分的嫩芽及買了強效磷肥來施作
將盆栽往外移一點並轉向
左邊盆栽 發現花苞

左邊盆栽 發現花苞


已經開始長花苞了是一個好的兆頭,我開始加上速效磷肥的施作看看是否能加速花苞的生長,這裡我購買的是花寶3號,開花結果專用的速效肥。

花寶3號速效肥

加水溶解 7-10天使用一次


除了施加磷肥的肥料以外,我這裡也嘗試了摘芯摧花,我把新長出來的嫩芽都剪掉了看使否能在側枝開始長出花苞,我這次測試了右邊的那一盆,因為這一盆只有長出一個花苞。

將新長出來的枝葉修剪掉

左邊的盆栽 雖然長得比較矮但是確先開花了


左邊那盆已長出許多的花苞




一般來都說辣椒種植後約60天可以開始採收,但是我們種植後65天才開始開花,這個進度真的是有點慢了,後續將再持需施肥並觀察記錄什麼會開始結果。







待續.....


張貼留言

0 留言